圣芙拉厄

水晶废墟清洁工。
昵称是sunflower

【小花仙】【bg】【佐薇】烟消云散


   写在前面的话:

  我很高兴手游剧情填了坑,也没有什么薇安多一个情敌的这种让我恐惧的设定。至始至终,都是她的灵魂和佐伊在一起。

  只是,从以前纯粹的带些遗憾的佐薇——像是有点苦的清茶。变成了掺杂私心掩饰不美好变得复杂的佐露,像是烈性的鸡尾酒。

  还是有些不接受的吧。

  感谢您看完我的废话还继续看下去。

  私设,ooc,一定的语病,人物理解不当,个人情感过多。接受请继续。

++++++++++++++++++

  她的歌声就像是初春清晨的露珠,夏季香草味的雪糕,深秋的红枫,冬夜的糖苹果。

  佐伊在春夏之交听见了一首歌,歌声从美丽湖东传来的。他的听力一向很好,于是很快他分辨出这种声音不属于拉贝尔他认知里的任何一位花仙。虽然他有严重的面部识别障碍,但是分清声音对他来说太简单了。

  什么样的仙子会拥有这样美妙的声音呢。

  佐伊带着他的竖琴,轻手轻脚地飞向美丽湖东,奇怪的是那歌声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听得见,婉转悠长,他渐渐能听得清歌词了。

  “…深夜之中星河徜徉,未归乡的人儿啊,在梦中启航…”

  她在唱什么?

  佐伊已经来到了美丽湖东。年轻的音乐家左顾右盼,寻找方才仙女的声音,是从那边的荷花后面传来的,佐伊走向那朵荷花,少女的歌声却戛然而止。

  “你好?”佐伊拨弄了一下竖琴,“我可以见见你吗?你的歌声令我着迷,我想我的琴声也可以吸引你。”他弹出几个音调,这是佐伊最引以为傲的技巧。

  但是没有人回应他,佐伊坐了下来,空气里的露水气味好闻极了。

  好安静啊。佐伊想。就像从来没有人来过。

  他弹起了一首曲子,是他曾经在夏夜的烟火里为逝去的萤火虫们谱写的,闭上双眼时,佐伊依旧能够看见萤火消逝时的点点微光。

  再次睁眼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位恬静的女孩,站在对面的荷叶上。

  女孩穿着纯白色的长裙,就像她漂亮的双眼一样无暇。

  “你像我想象的那样漂亮,小姐。”佐伊朝她露出笑容,“水中的美丽少女,可以再为我唱一支歌吗?”

  

  她应允了,与他很快熟络起来。

  少女坐在佐伊的身边。她唱着歌,唱的是佐伊没有听说过的瑰丽景象,说的是佐伊不知道的故事。

  “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露易丝。”

  “你这样说也没错。”少女的表情很温柔,轻轻地梳理佐伊的发丝,“佐伊,你的琴声是我听过的最美妙的声音。”

  “你的歌声对我来说也是如此,亲爱的露易丝。”

  她如此的爱他。以至于不愿意暴露自己真实的身份,她愈发细心地去收拾食物残渣,抹干净嘴角的鲜血,在佐伊面前展露她最美丽的样子。

       但磨牙吮血的怪物怎能践踏在他人的灵魂上得到幸福?在山野中自由快乐的潇洒音乐家怎能知道她是怪物?最终她不得不离开,在夏季的长风中化成一抹清香。连同佐伊对她的记忆一同埋葬。

        她那份感情却跨越了生死,灵魂走入人偶重新出现在他身边。即使死去,即使忘却一切,即使破破烂烂,也想要再看她的爱人一眼,夜空中的歌声会消逝,星辰的光芒会暗淡,连记忆都会被抹消。但是你无法否认这一切曾经存在。即便她又在一个夏天永远的离开。那深渊中的灵魂依旧叫喊着音乐家的名字。


        她多么想对他述说她的爱慕,多么想和他永远停留于谎言梦境中?


  后来的后来。在异变之中,遭遇不幸的音乐家被那与恶魔合作的少女拖入虚幻的梦境。名为爱意铸造的梦,只有他们彼此,有盛开不败的鲜花与萤火虫,漫天的星辰为他们点缀。在这寂静的世界中,佐伊与他的少女会永远的幸福。

  可维持这梦境的代价是他人的生命,山崖下亡魂的哀鸣被雾气阻隔,勇敢的的命定者撕破这悲哀的罪恶,去迎战满手鲜血的少女。

  露易丝早已等待这一日的到来,甚至身体里代表善的那部分早就在阻止她。他们的最终相遇最终是要付出代价。

  身体开始崩坏,意识开始模糊,命定者的尖叫她听不见了,在消失之前,她的双眼努力睁着,试图穿透模糊的界限去看沉睡的爱人一眼。

  但是她眼前一片漆黑,随后连同她自己也不复存在。

  此刻她那拖曳着生死不知道多少次的生命连同短暂的幸福一起烟消云散。

  而他不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什么都不记得。

  第二天清晨到来的时候,他带着自己的竖琴到美丽湖东去,轻轻的弹起一首曲子,花仙们一如既往地驻足,赞美他的琴声。

  仿佛这世界上只剩下他和他的竖琴。

  忽然,佐伊下意识唱出了一首自己都不知道的曲子,似乎有人在他耳边教他,捂着他的眼睛一句句让他跟着唱,阳光晒在他的唇瓣上,带着金色的纹路。

  “…深夜之中星河徜徉,未归乡的人儿啊,从梦中启航。”

  他忽然不唱了,一只手轻轻地抚上自己的脸颊,湿漉漉的。

  ——我为什么哭了…?

【完】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