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芙拉厄

水晶废墟清洁工。
昵称是sunflower

【小花仙】【BL】【库异】Meaningless choice

  • ooc及角色死亡注意



       我吻了他,在古灵仙地夏夜的洁白月光下,我想起雪也是白色的,他的皮肤也是苍白的,唇瓣没有血色。已经卸下镣铐在手腕上留了一圈淡淡的痕迹,我对他说,古灵王会宣告你的自由。

  

  他没有笑,没有说话,什么都没有做。这时候我忽然间发现他已经是一个青年,至少他的双眼是的,和我一样高。但是瘦削,他的面容是和我一样的,正缓缓露出一个比哭难看的笑容。


  我忽然在想,我可不可以救他出来?


  这是我的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向星星许下的愿望。

  ……

  我的身高不会因为自己的生日而前进一分。雅加的诅咒烙印在我的血脉里没有半分消散的意思。我不是芬妮,她可以用被雅加的魔法稳定的兽的血液一瞬间变成成年人,又可以自由地变回来,从那以后开始她就愈发成熟。她比我早过生日。我看见了她变成了介于两种状态之间的样子,大概是十五岁的芬妮,穿着淡紫色的长裙。

  我恍惚记得我母亲也穿过这样的一条裙子。

  她成熟而安静,又拥有皇室血脉,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们决定培养她。这没什么不好的,毕竟她是姐姐,毕竟她充满责任感,毕竟我真的只是个不学无术让人觉得好笑的王子。

  芬妮,你一定要成为最伟大的古灵王!至少是最漂亮的!

  我从她身后抱住了她。这具孩童的身体只能搂住她的腰,但我努力踮脚,试图勾住她的脖子,她疑惑我在做什么恶作剧,但我很快就放开了她转身离开。我知道古灵王的吊坠在她脖颈上发光。

  我没有什么不开心的。

  我去了古灵禁地,我几乎没有一分钟不想和他在一起。我试图安抚他的情绪,试图去爱他,就像我们小心翼翼保持的背德感情。

  他在看书。用境界吊坠望着不知道哪个世界的图书馆。我坐在了他的牢笼外,告诉他光线很暗。他抬起头,眼神里一片死寂,我大胆地过去吻了他一下。刹那间他的双眼亮了一分。我知道他已经对世界的一切失望,在这里苟且偷生的像一具行尸走肉。

  他认为我处于愧疚的频繁来访总有一天会结束,所以我甚至发现了他已经没有求生欲的锋利石片。那时我误打误撞地知道,唯有更亲密的接触可以将他的恐惧打消,让他知道我不会放弃他,我们之间仍然存在兄弟情以外的羁绊。他的小心思就是那样,他渴望我更多地去触碰,去用这错误的感情留下我。

  我不会离开你的。

  他放下了境界,已经知道我把吊坠送给了芬妮。他继续用那种眼神盯着我,问我。

  你不打算做古灵王了。

  但我仍然会救你出来!

  我挥挥拳头。他笑了。他不会笑,所以那个表情像一个恐怖的人偶。只有他听到荒谬的事情的时候才会笑。就像我对他说,我爱你。他会笑起来,说。不要开这种玩笑。

  本王子允许你用那个交换身体的禁术。我对他说。这也是一种方法。

  你想要历史重演吗。他指那个世界仍在追逐战的他们,或者说,我们。我会杀死所有人。

  你会出去第一步就被芬妮教做人。我吐吐舌头对他说。我要走了,回来的时候一定会让你自由的。

  他眼中闪过一丝怨恨,他以为我要找理由抛弃他。但我没有,我凑近他,握紧栏杆说。

  你可以在境界吊坠里查看我的行踪。对。我会离开古灵仙地,到外面的世界去寻找方法,是真的。

  他举起境界吊坠。似乎在思考,因为我的话语太过突兀,一个没用的王子想要离开他的家。这让他大大惊讶。

  于是我趁他惊讶的时候抢走了境界吊坠,绳子随着他的尖叫声绷断了,我转过身跑起来,把他的声音抛在了身后。

  芬妮站在外面,她在等我。那一刻我觉得她像是残酷国的皇女那样有威严又冷漠,我张了张嘴,告诉她,你要多保重,以及,照顾好他呀!

  她朝着禁地施了一个消音魔法,然后装作无事发生地离开了。

  我的姐姐,她什么都知道,她又什么都不知道。她愿意为我走上那皇位,自然她同样知道后果也无法挽回的,当她发现自己的承担带来的是我抛弃王位后而剩下最后的愿望时,她选择支持我。

  我向北一路走去,芬妮会为我拖延时间。我失踪了并不碍事,因为古灵王已经有她来担任。——当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爱德文和黛薇薇估计急的直跺脚。他们大概还会要安德鲁来占卜我在哪里。

  所以我要快一点。

  我并没有目的地,我把抢来的境界吊坠放在口袋里,甚至不敢去看它。我太爱我的弟弟了,爱到了想为他做任何事情的冲动。我不能再留在他身边。我想为他准备一份礼物。一份未来。

  我们没有共同的非悲剧未来。那个时空的我们就是例子。

  普普拉花神苏醒了,拉贝尔大陆的和平很温暖。舆论与恶行下他们处死了雅加。我在爱德文朝着她胸口发射魔法箭的瞬间问她,怎么解除这诅咒?

  她问我。哪一个。

  我张了张嘴,一个字也没有说。

  她笑起来说,你明明知道怎么做。

  对啊。我知道。无论是一起长不大还是无法存在于同一空间的诅咒。没有两全其美的解决方式。

        除了这一种。我不愿意想不敢想却是最快捷的,唯有我对他的爱催我来到此处。

  我坐在悬崖边垂下了翅膀。

  ……

  我知道,他会一瞬间长大。然后发现自己的胸口很痛。

  我知道,芬妮会把他带出去,遵照我的意愿给他换上我的衣服。然后大家都会说库库鲁回来了。我已经交代过她应该怎么做。

  你就说,我爱他,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他大概会追问,会骂我,但是一样会活下去,享受他应得的人生。

  我在下坠时分彻底永眠之前吻了境界吊坠,随后的疼痛混杂骨骼的支离破碎。

  我好像看见了光芒,又一刹那消失了,我看见了芬妮,看见了爱德文和黛薇薇,看见了他,看见了我自己贪恋他的一切的模样,看见了他长大后学会了笑——这是最后一幕。

         我何时自顾自地不惧死亡?无能为力的我仅靠作为继承人的责任作枷锁存活,唯有我对他的爱意在催化中愈发的燃烧猛烈。恍惚间那个隔着栏杆的吻对我来说就是全部。

  意识消失前一刻,我终于兑现了诺言。


END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